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

13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教务处负责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任云生、洪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振海主持。

教学督导组组长贾中华教授就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重点指出了在“督教、督学、督管”工作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督导组成员结合各自的督导工作经验,就新形势下学校教学督导的工作定位、内容、组织形式等做了交流发言。

洪利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督导组在教学运行、教学管理、教学监控等方面起到的作用,并强调“督”为基础,“导”为目的,督导工作要由“督”为主向“导”为主的方式转变,尽快建立健全督导工作体系,形成“闭环”,保障教学工作持续改进。

任云生副校长强调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保障之一。并就今后的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之间、职能部门与教学单位之间要建立通畅的信息反馈机制,建立督导信息公开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形成针对性措施并有效落实。二要加强对督导结果的应用,持续跟踪整改情况,及时评价问题改进的效果。三要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制(修)订相关的规章制度,提高教学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四要实行专项工作总结制度,每项工作结束后,都应形成专项总结报告并及时发布,学期末要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系统总结。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