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加强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为规范线上课程运行管理,切实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确保授课内容、学生学习时间不减少、学习要求不降低。学校要求:1. 二级学院(部)应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重要意义,党政齐抓共管,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加强线上课程建设与运行指导、培训,及时了解、发现和解决师生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问题与相关教学平台、教务处及时沟通,常规工作每周汇总后报教务处。2.任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线上教学各个环节中,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课程思政,传播社会正能量,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3.辅导员(班主任)应协助授课教师建立线上沟通渠道(QQ群或微信群等),帮助学生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4.对于确有实际困难不能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相关学院应做好预案,安排任课教师通过QQ等网络工具提供课程PPT、讲义等自学资源,并加强一对一的学业辅导。5.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中心、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等部门应积极听取、收集各教学单位、教师和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创造条件,为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最优质服务。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