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2 点击数:

    为了全面了解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及教学运行管理情况,学校决定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于本学期实行线上教学,期中教学检查主要以教学单位自查为主。本次检查在第十三周结束,并对检查工作进行总结整改。

    各教学单位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优秀骨干教师等人员组成的期中教学检查组,根据线上教学及管理情况开展教学检查。自查主要内容包括:

    1.教师教学情况

    检查包括线上教学方式、线上教学进度执行、线上教学任务变更、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师生交流互动、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过程化考核、线上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2.学生学习情况

    检查包括学生出勤率、作业完成率、教学活动的参与率、完成作业、实验等情况。同时,要调查了解学生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精神状态等情况,以及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预案及开展情况措施。

    3.实践环节情况

    检查包括实践环节开出情况,未开出原因及采取措施;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进展情况。自查报告中要有数据统计。

    4.教学建设项目开展情况

    检查本单位所承担各类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的进展情况,课程思政开展情况,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任务目标完成情况。检查教研室活动开展情况,包括教研室同行听课、集体备课、青年教师帮扶培养、开展教学建设与教学研究等相关活动。

重点梳理课程思政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总结课程思政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