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59日下午,学校召开校级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督导组全体成员、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任云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振海主持。

会上,周振海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的构件思路和实施情况,总结分析了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并结合历年毕业生跟踪调查统计结果及河北省高校本科教学质量调研情况,分析了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督导组组长贾中华教授从总体情况、存在问题、今后的建议等方面对上学期督导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做了详细阐述。

与会的督导组成员结合各自的督导工作经验,分别对新形势下的教学督导工作定位、内容、组织形式等方面,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做了交流发言,针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任云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的工作态度和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深入开展督导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强督导工作理论研究,突出“导”的功能,提高督导工作的科学性和客观性;二是希望督导工作能够从个体督导向集体督导转变从广泛督导向精准督导转变从课堂督导向课内外督导转变从结果督导向过程督导转变;三是希望评建办、教务处、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有效利用督导反馈信息,形成联动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希望各级教学督导员一如既往地关心、热爱、奉献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再接再厉,确保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