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线上教学期间课堂管理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228日开展在线教学以来,在各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为进一步规范线上课程教学管理,加强线上教学纪律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出如下要求:

一、做好课前准备

任课教师课前发布电子版教材,没有电子版教材的,可采用扫描、拍照等方式提供授课内容。课前应做好各项授课准备工作,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特点,选择适合的教学方法,并向学生发布授课计划、考试大纲、教学音视频、章节测验题等教学材料,及时通知学生提前预习,熟悉章节重点内容,做好上课准备。

二、严格课中管理

任课教师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教务管理系统课表时间安排,严格上下课时间。利用“雨课堂”教学平台组织班级进行授课、讨论、答疑辅导、测试等教学活动,积极与学生实时互动,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疑问。

三、保障教学质量

教师应根据授课计划合理控制教学进度,保证完成学期授课计划。同时,应多种渠道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不断优化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案编写水平。

四、提供课后答疑

合理布置作业和测试,及时了解学习中的问题,适时组织线上答疑,科学有效使用平台签到、讨论功能,注重对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方式的引导,适时调整教学内容或教学策略。

五、做好教学辅助

辅导员和班主任应协助授课教师做好线上沟通,帮助学生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及时了解和解决线上教学中各种问题,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各教学单位应对本部门线上教学情况进行质量监控和统计整理,掌握情况,认真核对上课情况,组织技术人员对本部门信息化水平不熟练的教师进行指导帮助,不断完善线上教学管理,如有问题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教务处
    2022年03月15日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