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1126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代表座谈会。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副校长洪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周振海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强化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充分的讨论。结合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师代表从教学工作安排、考试与评价模式改革、信息化资源建设、现代教育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洪利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全校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着重指出教研室是组织教学活动、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基本单元,要切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功能。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学科专业发展规划,洪校长特别强调各专业要遵循学校服务“全灾种、大应急”发展战略,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厘清发展思路,强化比较优势,要特别注重将价值观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要特别注重学科专业交叉,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要特别注重办学特色的培育,加大防灾减灾救灾与应急管理特色学科、专业、课程、教材、实践条件等建设力度。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