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10 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培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基建处、科研处、图书馆、发展与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招生就业处、信息化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主任周振海主持。

会上,教学监控科科长秦海啸针对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意义、指标内涵以及工作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周振海主任对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教学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基础,也是院校评估、专业评估和认证及撰写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重要依据。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落实任务、责任到人。二要明确标准,把握内涵。对照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标准,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将数据采集工作与评建工作相结合,通过数据采集工作梳理学校目前本科教学工作的真实情况,查找不足。三要加强沟通,通力合作。数据采集工作涉及到学校的方方面面,涉及的部门多、人员多、数据多,各牵头填报单位要认真负责,其他协同部门要积极配合,相互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在保证采集填报数据的客观真实和准确无误的基础上,确保各项数据和材料的真实、全面、准确、有效。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具体要求,对做好后续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将起到很好的推进与促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的状态数据采集工作为抓手,深入梳理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对标补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电话:010-61596207 传真:010-61596207 邮箱:pjb@cidp.edu.cn    版权所有@防灾科技学院教学质量评估网 邮编:101601 备ICP800051890